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淮南市司法局着力提升政务服务工作效能

发布日期:2024-01-23 16:22   作者:杨娟    来源:法律事务科    字体【     阅读:

淮南市司法局认真落实省、市政务服务工作部署,多举措提高全市司法行政领域政务服务事项精准度、便捷度。

一是认真履行行政审批初审职责。加强政务服务工作部署和落实,严格履行行政审批事项初审职责,事项办理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章规定,全年办理各类行政审批事项307件,上报件未出现错件或退件等情况。

二是政务服务事项清单编制齐全。完全认领省级统筹的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全市41项政务服务事项编制要素齐全、信息正确、材料一致。2023年12月,淮南市成功入选全省政务服务地图提升工作试点市。联合市数据局召开全市律师类政务服务地图攻坚会,对全市43家律师事务所地址、电话、律所简介等服务信息进行整理上传,方便群众在“长三角政务地图”中查找我市律所。

三是严格落实“跨层级一网通办”。2023年11月,在实现“省市联办”的基础上全面推进“全程网办”,将“律师省内变更执业机构”政务服务事项作为第一批“全程网办”项目。市司法局严格落实“全程网办”工作,按照标准化工作要求,积极完成系统配置和测试工作,12月初,实现律师省内变更执业机构线上运行。

(责任编辑: 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