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淮南市开展法治化营商环境体验官活动

发布日期:2024-01-11 15:14    来源:市委依法治市办秘书科    字体【     阅读:

为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近日,我市开展了法治化营商环境体验官体验公共法律服务活动,首批法治化营商环境体验官参加了本次活动。

法治化营商环境体验官先后深入淮南市法律援助中心、淮南市正诚公证处和淮南仲裁委,活动中,体验官们充分了解三家单位的职能作用、业务领域、工作流程,模拟体验了有关业务的办理流程,对三家单位将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融入公共法律服务全过程的经验做法表示肯定。在淮南仲裁委,体验官与仲裁委工作人员举行了座谈,仲裁委秘书长盛勇就仲裁委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中的务实举措及在办理仲裁案件工作中的创新做法做了详细介绍,体验官们对淮南仲裁委重视营商环境、优化营商环境的做法予以肯定,并纷纷结合企业经营发展和个人体验对仲裁委工作提出建议;对如何发挥法治化营商环境体验官作用,通过积极参与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文件制定、专项督察、走访调研等工作,及时发现并提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及线索,进一步助力淮南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出了真知灼见。

建立法治化营商环境体验官机制,是淮南市委依法治市办为进一步畅通政府、企业、社会沟通渠道,广泛接受社会监督、听取意见建议,营造“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下一步,我市将组织体验官深入基层广泛与各类市场主体接触,充分吸收意见建议,切实把优化营商环境融入法治建设全系统、全领域、全过程,精准提升法治领域政务服务工作质量。

(责任编辑: 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