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市司法局做好农民工法律援助推进根治欠薪落实见效

发布日期:2023-12-15 15:12   作者:一羊九鼎    来源:《淮南信息·每日快报》 2023年第237期    字体【     阅读:

今年以来,受理农民工法律援助案件1272件,挽回经济损失近1000万元。

开展普法宣传。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近10部劳动法律法规纳入2023年全市重点普法目录、“一月一法”普法手册、“法律进企业”等内容,开展“法援惠民生”法律援助专项宣传行动等面向农民工和市场主体的普法活动近20场次、解答法律咨询400余次。

持续跟进服务。对农民工追索劳动报酬法律援助申请事项免于经济状况审查,做到当天受理、当天审批、当天指派律师,对申请材料不齐全实行容缺后补。结合“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皖事通”“安徽法网”线上平台等推进农民工法律援助掌上办、网上办,最大限度把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吸附在当地。

加强部门联动。与人社、工会、住建、公安、法院等部门建立联动协调机制,组建75人的市法律援助律师志愿者服务队,有效缩短农民工法律援助案件的办结案周期。推动健全人民调解、行政调解、仲裁调解、司法调解、商会调解联动工作体系,提高在线调解成效。

来源:《淮南信息·每日快报》 2023年第237期

(责任编辑: 新闻中心 )